一褐和她的小肚子

自由,平等,博爱。
美德是不在cp向作品里打单人tag

寻梦环游记AU

只要阳间还有与死者生前认识的人,并且那人还记得死者,死者的亡灵在亡灵大陆就不会消失,如果他被世人彻底遗忘,那么他就会化作橘色的飞尘消散。如果有阳间的人供奉死者的相片,那么死者的亡灵就可以在特定的节日,顺着万寿菊花瓣的指引回到阳间看望家人,但是阳间的人看不见也碰不到亡灵。

粗略地脑了↓

至尊戒延长了那个哈比人的寿命,但漫长岁月沉淀下的过多记忆,扰乱了他聪明的脑瓜。开始时精灵们以为他只是因衰老而变得贪睡,但当林迪尔观察到比尔博确实不再动笔写诗或译稿,他们才发现事情的确变得有些不对劲。

他沉默寡言,懒散无力,与那个坚持要和精灵辩论人类同哈比人的区别的老者完全不一样。

“很多事,”他仅在埃尔隆德询问时,眼也不抬地答道,“我记不清了。很混乱,它们滚在一起打架,吵吵嚷嚷,让我想哭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埃尔隆德知道那些吵闹声是什么。鹰唳、兽嗥、龙啸、兵戈、黑暗的密语。

“不止这些。”他嗫嚅着,“它也在,被埋在最下面。”

埃尔隆德没能问出“它”是什么,事实上,他自己也找不到答案,但他确信,即使非常微弱,它确实是在的。

收到消息的弗罗多带着山姆赶到了幽谷,希望能帮助他走出混乱的记忆困境。

看到黑发哈比人的第一眼,他显得有些困惑。

“那是若有所思的表情。”山姆说,“比尔博老爷还没老到认不出自己的侄子呢。”

于是弗罗多尝试给他念他已完成的回忆录,山姆在一旁附和。

“我拒绝了甘道夫,回到卧室准备休息。然后,他们开始唱歌……”

“对,您还给我们唱过呢,我给您学学。”

-翻越遥远恶寒的迷雾山脉

-前往古旧幽深的地穴山洞

-我们必须出发,在天晓之前

-找回我们被久久遗忘的金矿

-山巅松涛吟咏

-夜半狂风呼啸

-赤色火焰,势可燎原

-丛林如炬,火光耀眼

“啊,”老哈比人无神的眼中忽然溢出泪水,好像有火光跃动其中,“我找到它了。”

我想起他了。

曼督斯殿堂中,容颜永远定格在死时的矮人终于停止了痛苦的连续痉挛。

“比……比尔博……”他在外甥们担忧而无措的关注下,艰难地从夸张的喘息中恢复,仿佛刚摆脱了扼住他咽喉的一只无形的手。

你想起我了。


不过因为没有索林的画像所以索林并不能回去.)

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德送来了一张绣着孤山皇室族谱的毯子。(什么这也可以的吗

评论(2)

热度(54)